半夜睡不著覺, 爬起來連PO了六篇文章, 除了整理了一下周未的照片之外, 也來整理一下心情吧. 離開原先近五年的工作後也有一個多月了. 交了女朋友當然心情一直都很開心也用照片寫下了很多的回憶. 但是人生也不該是只有愛情而沒有麵包的. 雖然回台工作只有八年多, 累積了一點資本, 和人脈, 即使談不上大富大貴, 但也還過得去. 套一句以前主管的名言, 現在只有歲月沒有青春了. 人在進步, 時代也在變. 即使學歷碩士的我看起來馬馬忽忽還可以, 但是路上有這樣文頻的人不也是滿地都是嗎? 高學歷也高失業率. 想找個工作不是那麼難, 沒有一個工作是輕鬆的. 只是想找個主雇之間不會互相算計想儘辦法互相佔對方便宜的工作還真不容易. 年輕一點沒經驗給老闆佔便宜一下也就算了. 快四十的人再去找一個給人佔便宜的工作這一生算是白活了吧!  


曾做過觀光旅遊業, 電腦零售業, 製造業和壽險業. 觀光讓我學到了唯有行前做好功課和規劃, 玩樂的同時才能隨性和自在. 電腦零售業讓我學到數位產品的組裝, 應用和維護, 當然自己也算是重度的科技產品愛好者. 花了不少的銀兩在3C產業上.愛用好東西, 喜歡科技產品帶給人的便利性和美學. 製造業讓我學習到一家公司從研發設計, 採購, 倉儲, 製造, 品保, 出貨整個流程間環環相扣的組織運作情形. 對一件產品從無到有的過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壽險業讓我學習到做人處事的道理, 風險意識的重要, 財務, 業務的技能. 不知不覺的等到事情發生了, 再來怨天怨地怨別人沒告訴你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 人說隔行如隔山, 我想只是硬要把每件事情做切割而己. 除了專業技術的不同外, 工作的態度和思維不是都共通的嗎? 專業技術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學會了, 但是態度和思維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反而是打死都不願意做改變的. 所以想要一法通萬法通的融會貫通才不容易吧? 現在唯一不變的就只有改變了.


有鑑於想成家立業的考量, 希望夫妻可以一起奮鬥. 成立一家公司似乎是比較可以累樍努力的結果, 同時也不會造成夫妻分隔二地各行其事各為其主的局面. 比較了各個行業的可行性, 老婆似乎對服飾店經營比較有興趣. 我當然支持她的想法. 我們希望走的不是百貨專櫃的高單價的路線, 也不是連鎖經營的方式. 先期想以網路做市場調查來評估可行性. 有上網查一些網友的創業經驗.在這裏也 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可以提供寶貴的經驗給我們做參考哦~ 可能是一些注意事項和細節部份, 或者是經營方向, 市場動態...等資料. 以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喜攝工作室 的頭像
    喜攝工作室

    喜攝工作室

    喜攝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